悄悄轉入秋天,緊接著的冬天;而今年秋冬「裸」成了絕對代名詞,以純淨的「裸」來展現最真實的你,有別於以往的「無暇」,好膚質的輕透在2014秋冬回歸到最原始的自己,宛若天生!

2014秋冬-掌握質感進化裸妝、漿果唇、自然眉毛、極簡眼線,就是要展現獨特女性魅力!


裸妝

2014秋冬底妝強調著猶如天生好肌膚般,因此在遮瑕上不會厚厚的把瑕疵蓋掉,讓底妝「厚重無暇」,反倒像是剛敷完面膜般清新水潤。而秋冬喜歡霧面或光澤質地的女孩都可嘗試這兩種畫法。

 ▪細緻粉霧感 

在適度保養過後,為臉打底及修飾,遮瑕上如乳狀、膏狀質地,濃稠的膏狀較不好推、且容易凸顯細紋,但遮瑕能力較好;質地水潤的乳狀好推勻,但遮蓋力通常較弱、質地越水也越無法修飾凹洞。此外由於秋冬較乾燥,眼下肌膚黑眼圈,盡量選擇質地較薄的遮瑕,不容易卡粉,最後用輕透蜜粉輕刷定妝。

 

 ▪光澤水肌光 

近幾季受到女孩們崇尚的光澤感底妝,到了今年秋冬仍成為主軸,像是剛敷完面膜喝飽水的水潤感,像是不化妝就天生有好膚質般;除了選擇保濕性佳的底妝,在底妝完成後,選擇具打亮效果的蜜粉,在T字、蘋果肌、下巴等做打亮的動作

 

自然眉毛

也是持續延續的自然眉毛,但這裡的自然眉不像近幾年韓妞所帶起的「粗平眉」,而是立體有層次的自然眉型,不刻意的把雜毛拔除乾淨,營造出自然不造作的感覺。可使用眉筆,一筆筆的畫上較稀疏的部分,代替以往只把眉部空洞填滿,讓眉型更立體有層次。

 

極簡眼線

除了線條極簡,色彩上運用藍與綠。極簡的橢圓形黑眼線簡單卻經典,可以稍微暈開,甚至只畫下眼瞼,而藍與綠的顏色秋冬當道,若不敢直接以這兩種顏色勾勒,可以妝點眼線局部,今年冬天鼓勵大家大膽玩色彩。

 

漿果唇

秋冬往往為紅唇大勢,而這次的紅唇彷彿越陳越香,化身為莓果、果醬般濃郁的紅。秋冬的漿果唇可以用兩種方式呈現:

 ▪漸層唇 

就是熟悉的咬唇妝,使用唇刷來勾勒唇型,均勻上色後,可以讓色彩更完美的貼合雙唇,最後再輕輕點綴深色的唇彩,打造出如同剛吃完多汁莓果般的唇色。

 

 ▪無輪廓 

先用唇部遮瑕把唇型線模糊,同時讓唇周暗沉消失,接著均勻塗上唇膏,這樣的唇妝也讓唇部看起來更加飽滿。

水月閣SALONSPA

http://www.aapplaud.com.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月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