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1915年有了第一隻唇膏的誕生,不僅改變了女人的樣貌,也就此展開了綺麗的唇色變化。2013年秋冬,夾帶著氣勢與性感的紅唇仍然成為經典再次襲捲。

Pic / Dior

而今年秋冬紅唇走的是絲絨霧面質感,少了一般唇膏的珠光華麗,霧面唇膏更顯低調色澤魅力,帶出女性的柔和內斂。在呈現焰紅的唇彩同時相對的眼妝輕著,並搭配無暇乾淨的裸妝。

不同膚色,亞洲與歐美所呈現出來的唇彩也有不同感覺。挑選適合膚色的唇膏非常重要,否則一不小心顯老、臉色黯淡通通都來,到底什麼膚色適合什麼樣的唇膏呢?

●白皙膚色:偏紅或藍色系冷調唇膏

●偏黃膚色:偏橘紅、金棕色調的唇膏

●小麥膚色:彩度高、鮮豔含珠光的唇膏

 

而下面這些亞洲與歐美女星,是小編覺得在紅唇上駕馭得最有味道的女生,快來一起看看有誰!

●泰勒史薇芙特Taylor Swift

曾被美國美妝雜誌評選為年度最美麗紅唇的鄉村音樂小天后-泰勒絲,在小編眼中也是名符其實的TOP.1。白皙肌膚的他私底下也常擦著紅唇,裝扮也總令小編覺得賞心悅目,是很清楚自己適合什麼的女星,TOP.1當之無愧!

●麗芙泰勒Liv Tyler

淺淺迷人的微笑唇線,加上雙唇薄厚合宜,麗芙泰勒的紅唇帶有淡淡的溫柔女性特質。

●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

看過他演「魔鏡魔鏡」的白雪公主,應該會覺得這角色就像為他設定一樣,濃眉大眼鮮少在外國女星中有這般脫俗的氣質。

●尹恩惠

飽滿的雙唇,以韓劇「想你」帶來了「咬唇妝」風潮,桃紅色霧面唇彩成為招牌,是一個紅唇一上身,氣場就非常強烈的女星。

●泫雅

在trouble maker新曲利用煙燻眼妝與紅莓漿果唇色打造如吸血鬼般的妝容,泫雅是小編覺得在一片紅唇女星中最感訝異的,以往在這樣的妝感裝扮下,普遍女孩會讓小編想為他唱首「動區動區」,但也許是同時具備了女孩與小女人特質的泫雅,紅唇在她臉上意外性感,也不愧是有「性感小野馬之稱」。

●范冰冰

天生的美人,五官就像刻畫一般,與完美的臉型把紅唇駕馭的淋漓盡致,不僅時尚也帶出東方女性的古典神秘,在小編心目中可以說是東方「時尚紅唇」的代表。

●舒淇

說到紅唇怎能沒有他,若外國有安潔莉娜裘莉,那亞洲絕對是舒淇!小編覺得她不是五官精細的女生,你說豐厚的雙唇是他的招牌,但她醞釀與散發出的無比魅力才是他的利器。

看完以上小編最喜歡的紅唇代表,現在就要來告訴你如何讓美麗的「紅唇不落漆」:

Data Source/VOGUE

●為唇部打底

若要讓唇色更定色,需要光滑的唇部表層。先塗上滋潤型的護唇膏,等待約10分鐘,再用棉花棒將過多的擦掉。

●擦掉再重覆

直接用唇膏上色後再用唇刷刷勻,接著用面紙按壓,將唇膏多餘的油質吸附後再刷上一層。想要顏色更持久,可先在唇部輕撲上一層蜜粉後再塗上唇膏。

而在秋冬紅唇大勢之下,小編非常鼓勵女孩們在不同場合大膽嘗試紅唇,也要慎選顏色,還沒有試過卻又害怕過於「醒目」的就可以試試這種「法式咬唇」畫法。以慢慢暈染的方式疊上紅色唇膏,讓嘴唇像是咬了許久從內而外慢慢透出紅暈一樣。

在2013DiorF/W伸展台上就可以看到

arrow
arrow

    水月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